001_副本.jpg         
(上飛機前:Goodbye, Taiwan! )

回想起來時間真是像是從指縫中溜走得細沙,抓不住又快得不可思議,
今年回德國居然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...
希望趁忘光光之前靠著記憶來慢慢寫下這段今年的德國生活記。 :P
今天就先從回德國這趟旅程開始吧!

03.jpg 

(候機室等候登機)

今年我們選搭的是"中國東方航空",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這家航空,
一切其實比我們想像中更順利,而最讓E爸讚賞的當然莫過於
每個人都能攜帶兩件行李!(有限重)所以我們真的就三個人,
四個行李箱過去了... XD(不包含手提行李,且回程變成六個行李箱回來哈哈哈...

05.jpg  
     
上次我們回德國是Emi10個月大時,原本我們是每年都會回德國一趟,
但去年因為E爸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是我們全家到韓國親子旅行,
所以這次是隔了兩年才回去...

(PS. E爸會送我這個"禮物"是因為其實韓國對我有蠻不一樣的意義,
雖然去過幾個國家,也在很多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,但是韓國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出國自助旅行,
從買機票到安排行程,都是自己來,用自己辛苦工作賺的錢,
安排一段揮別工作解放少女心靈魂的旅程,所以我對韓國還是有著特別的情感~
(不過要我選一個靈魂埋在的地方,目前大概還是德國的新天鵝堡所在的城市Füssen,
跟E爸交往時有關,不過先就此打住,不然現在寫下去會越寫越離題哈哈。)
原本韓國回來後,想跟E爸再去一次(不過還是強烈建議去韓國跟姊妹們去吧!哈哈),
也開始思考轉換工作跑道的事情,沒想到回來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一個月,
所有當時的計畫都完全一夕間大改變,所以E爸大概受不了我從懷孕就一直在"思念"韓國吧... )XDD


06.jpg
(有個人螢幕,Emi也有看一些卡通打發時間,不過她好像都沒有很喜歡的。)


S__1769595_副本_副本.jpg  
因為我們晚上飛,到上海轉機時遇到E姐平時就寢的時間,想睡覺在鬧脾氣。
不過晚上飛的好處是在飛機上睡覺的時間也較長!
不然長途要小孩乖乖都在坐在
同一個地方真的很不容易!)

其實整趟飛行,Emi都還算乖,就是遇上想睡覺不能睡時,就開始歡歡歡(鬧脾氣),
這種情況真的就只能讓她自己冷靜。(我們等待轉機的時間又蠻久的,
看她那麼辛苦我們也很不捨,所以還是買了和冰淇淋安慰一下她!)

S__6455340_副本.jpg  
飛機上睡睡醒醒,睡眠不足,眼睛都腫腫的,頭髮也充滿靜電。哈

S__6455341_副本.jpg  

順便分享一下,長途飛行我們有準備一些安撫Emi的東西:
-麵包/餅乾/軟糖/水(起飛降落讓小孩吃點東西,這樣就不會因為耳壓耳鳴而哭,
小一點也可以用奶嘴,或是喝奶
。)
-畫畫用具(蠟筆跟紙)
-(貼紙)書(有套書叫1000 stickers)
-她的安撫東西(被被兔子枕頭)
-小玩具(扮家家酒的)

WP_20140606_013_副本.jpg  
ps. 現在她其實奶喝不喝都沒差,通常只喝睡前奶了,
我們整趟
飛行都沒有另外沖泡奶給她喝,就吃一般的飛機兒童餐。

(但我還是有帶著備用)

S__6455347_副本.jpg  
(Hallo, Deutschland!)

歷經10幾個小時的飛行,終於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。
但就在我們準備通關時,海關一開始還在叫Emi的名字確認,(因為護照是她小嬰兒時期的照片)XD
問我們回來的目的,一切很輕鬆的同時,海關突然臉色一沉,
他問E爸說:您知道您太太的護照是無效的嗎?我可以因此不讓她入關。
我們當場真的嚇出一身冷汗,想說是出了什麼問題?
結果原來是我護照上面,有一個簽名欄沒有簽名
海關說沒有簽名的護照等於無效護照,是可以原機遣返的。
(因為是去年辦的晶片新護照,我完全沒注意到原來簽名這件事情這麼重要,
重點是我去年還用這個護照飛去韓國玩,也都沒有被提醒過...)
不過好在,可能海關心情還不錯,又看我們一家大小是回來探親的,
就放我一馬,讓我當場補簽就讓我通關了!(哈利路亞~哈利路亞~哈利~路亞!)

S__6455351_副本.jpg  
(特務E)XD

經過這次,我又再次體驗德國人是多麼的嚴謹...
不過也體會到他們並不是完全沒有人情味!(不過當然這很靠運氣)
E爸也跟我說,不管事情嚴重的大小,關於一些規定,
德國人一定會用最嚴肅的口氣告知你,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守法的重要性!
(所以一開始海關一開始才會講的那麼狠,大抖 

S__6455354_副本.jpg  

後來總算坐上家人的車,不過又要開約莫3小時才會抵達我們在德國的家。
Emi坐到慢慢開始坐不住了,因為從台灣的開始出發到抵達德國,已經經過22小時,
一直不是在車上就是飛機上,後來我們到高速公路休息區稍作休息,
也總算停下來好好享受一下德國的陽光!

10599561_711307205613053_3590231258769815767_n.jpg  

再次上車Emi哭的超慘,說她不要再坐車了...
(不過我們真的好幸運,超會暈車的Emi,這一整趟旅程都沒吐過一次,但回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... )
我們跟她約定,回到德國家後,至少三天內都不用再坐車了!
她後來體力也不支,在飛機上都沒怎麼睡到,就這樣一路睡到快到德國的家才醒!

S__6455352_副本.jpg  
(醒來後精神好多了)

1_副本.jpg  
(歷經26小時終於抵達德國的家!)

2_副本.jpg 3_副本.jpg  
(院子裡爺爺奶奶已經準備好早餐跟讓Emi玩水的用具~)

11_副本.jpg  
(家人聚餐)

4_副本.jpg 6_副本.jpg  
後來連續好幾天,Emi都是從早上早餐開始就一直泡在院子的小泳池裡。 XD

7_副本.jpg 
10_副本.jpg

從第一天開始就愛上的二表哥~ XD

8_副本.jpg 9_副本.jpg  

以上就是我們今年回德國的小小記事啦!總歸來說回德國一切都還算蠻順利的,
不過回台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(之後再續)
覺得這麼長時間的旅程,大人都累癱了,對小小孩來說真的是有點太辛苦了,
以後還是直飛就好吧!><


德國生活記事... to be continued...




30_副本.jpg  
(德國人愛園藝,各個角落花團錦簇,美不勝收)

後記:
"Welcome back to Good Old Germany!"
這是句一位德國友人很喜歡用來歡迎我們回德國的話,
也想起10多年前第一次"為愛走天涯"隻身第一次來到德國看到的情景...
這裡既現代又古老,城鄉並存,大自然隨手可得...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住在小鎮上,
10幾年來這裡的改變真的不是很大,
比起台灣我們住的地方,這裡人煙真的算"稀少",
偶爾走了好一段路,街上可能除了我們都沒有出現
其他人... 我都會跟E爸說: 我們現在是在拍僵屍電影嗎? XDD
但是...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現代的社會一切都變遷好快,
在德國就會覺得步調慢了一些,感覺隨著年紀,
也越來越體會到那句Good Old Germany的涵意了~


最後送上Emi在飛機上吃吃吃的影片... XDD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