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8千萬年沒見過這數字了,上次40公斤以下好像是國小的事情(遠目),
真的壓根沒想到會在懷孕見到這個數字

懷Emi的時候我完全沒孕吐過,也不會吃不下飯,最多對某些味道有點敏感,
我還有當時餓到半夜起來狂吃麵包的記憶。這胎發現時是剛過完年,
那時還在想,哇 咧過年的肥肉還扎扎實實的掛在我身上阿,
初期幾週去婦產科還擔心的問醫生,我好像完全不會孕吐,
也沒噁心感也不是很疲累,這樣正常嗎?
(懷Emi時雖然沒孕吐,但是整個嗜睡到覺得睡魔上身),
醫生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不用擔心,我還想說這小傢伙比姊姊對我更好呢。

結果我真是太小看這個小生命了,某天開始讓我聞到某個味道就開始反胃想吐
(尤其是油煙味,於是完全沒辦法再踏進廚房煮飯),
吃飽想吐,餓也想吐,反正漸漸開始不對勁。接著是進階版,
吃到某樣東西或是聞到某樣味道,覺得噁心就馬上衝到廁所就馬上稀哩嘩啦的亂吐一通。
這時候E爸還說: 妳開心了嗎? 終於體驗到孕吐的感覺了?  (這時候誰可以幫我遞來一把殺夫刀嗎?)

更慘的是,人家孕吐不是在早晨嗎?
我永遠都是在晚餐吃飯時間,吐完之後根本沒有胃口,
而且重點是我開始不知道我可以吃什麼,所有的味道跟食物都好噁心,
我只能像神農嚐百草,每個都try try看,後來我發現我吃得下的東西居然都是垃圾食物,
而且第一胎討厭的麥當勞,居然變成我的救命草,以餐來說,居然只有麥當勞讓我吃了不會吐!!!
而且這胎很多時候只要吃肉我就想吐,但麥當勞(牛肉堡)的不會!!!

後來當然漸漸發現一些自己可以吃的食物,發現吃"甜的"不會想吐,
(酸的雖然比較下胃,但酸的吃多又想吐),吃水果不會想吐,吃洋芋片不會想吐,
吃很鹹的 東西或是辣的才有味道。(註2) 我也知道懷孕不能吃太多甜食跟垃圾食物,
也不能吃太鹹(辣),但是怎麼辦啊,不吃我晚上雖然沒胃口也不覺得餓,
但是身體卻自己餓到天天失眠。而且到最後,我最好的朋友叫做"黑麥汁",
原本是產後發奶用的,但是我真的只喝得下它,黑麥汁它就是我的餅由,
我的知己,我的心頭好,每晚陪我度 過那噁心反胃的夜晚。
(E爸這時又說: 果然是德國的小孩! 從小就識貨!) XD


(除了黑麥汁後,後來也發現氣泡水也是心頭好,我連喝溫水都會想吐
目前這兩牌是我在台灣喝過的氣泡水,但感覺跟在德國喝的氣泡水不太一樣,德國的感覺比較多氣泡。
ps. 照片是懷第二胎前拍的,現在完全是少女心故障兼素顏宅媽mode on)

其實有好幾晚我都在哭,因為我覺得餓了,但是我不知道我可以吃什麼(雖然我爸媽都有幫我們煮),
也害怕吃東西,因為不知道哪個味道讓我一入口就要去吐。
我覺得最好笑的是,有天我想說來吃吃看7-11的鮪魚御飯糰,
因為在我想像中,好像是可以吃得下去的,
E爸去幫我買回來,我第一次有"我終於出運的感覺",終於吃到"食物"了!!!
現在度過前期後,漸漸胃口回來了,但是某些味道還是不能接受,
目前除了麥當勞外最可以接受的是義大利麵,跟雞肉絲飯。
(青菜只有覺得大陸妹好吃,其他真的都是勉強吃吃看)
PS.這段是之前滿三個月的時候的胃口,現在幾乎已經可以"正常"吃了,
但是偶爾還是有幾樣讓我覺得不太對味而已。

總之,一個月內我就瘦了4公斤,但這還不是最讓我痛苦的地方,
這只是我懷孕前期心酸血淚史的一部分而已,之後再來慢慢講。
是說,體重掉下去也不用太開心,先是被醫生唸了一頓說我體重掉太快了,
接著食慾比較恢復後,體重也沒再跟妳客氣的阿,
瞬間就又幫你衝破40了阿~ 孕期要肥的日子還長著呢(註1),
39又只留在歷史的記憶中了,純留此文以茲紀念。XD

註. 1 懷Emi的時候胖了14~15公斤,Emi出生將近4公斤。
只能說後期真的"肥"很快XD (個人當時水腫也很嚴重,腳整個大了一號)~

註. 2. 懷Emi的時候雖然也沒有忌口(我指那時沒有考慮熱量或是擔心發胖),
但是很注意自己吃的食物對寶寶好不好,
對寶寶可能有任何一點疑慮的都不吃(整個孕程沒喝過茶跟咖啡(or任何含咖啡因的),
也沒吃過辣或是冰(涼底的食物),任何可能會過敏的食物也都不吃,
偶爾會吃點垃圾食物但是應該算蠻節制的,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不知道怎麼辦到的),
這胎就... 前期能吃得下去我就感激涕零了。(突然覺得懷Emi的時候她對我好好啊~~~)


最後放上Emi搞笑的眨眼影片~

(原本想幫E姐拍照,她故意一直這樣給我瞇著眨眼,但她不知道我在錄影~) XD

Instagram: cemiden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