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7317890.jpg
這張照片看似是E姊在準備餵胡迪,但旁邊沒拍進去的其實是E外婆正等著要餵她...
覺得最好笑的是,E外婆在旁邊邊餵邊跟我說: 你們以前小時候,我最討厭就是餵你們吃東西,
要吃自己吃! (那孫女究~竟~是有什麼魔力,讓你們都主動飯端來,菜夾好準備在旁伺候?) XDD

話說我跟E爸蠻早開始就漸漸放手讓E姐自己吃東西,大概一歲後印象幾乎都是她自己吃,
可能最後她自己不好挖乾淨的,我們才會幫忙她。 但是很奇怪的,她每次到了外公外婆家,
要自己握湯匙的時候,手就會常常變得相當"無力"...


不過這件事,並不限定在台灣,回德國也是一模模一樣樣阿~~~

而且重點是根本30%是她自己要求,70%是爺爺奶奶主動...
不過我也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比例,我們家不管在台灣還是德國,
都是爺爺跟外公比較喜歡餵,奶奶跟外婆的次數倒是少很多,
(可能媽媽太多事情要忙了?) XDD
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就是?

 

一開始我是有點反對這種"症頭"的啦,怕她養成習慣。
但E爸跟我說,我公公婆婆小時候對他們是比較嚴格的,
以前他們小時候周末都會到爺爺奶奶家過夜時,
很多在家不能吃的糖果巧克力冰淇淋等等都會瞬間解禁,
算是一種爺爺奶奶家特有的"福利"政策吧~
(但我想大人還是有幫忙拿捏啦)
小孩也樂得巴不得周末都在爺爺奶奶家度過。

我後來想想在家她其實也還是自己吃,也不是100%要他們餵,
就偶爾讓她們享受一下"天倫之樂"吧,媽媽也樂得輕鬆~ XDD



這張是一歲多時的照片,放這張只是想順便提一下,
其實"裝備"都準備好了,就可以放手讓小孩自己吃啦,
之後再幫她擦擦嘴,(E姐其實很少(?)吃到滿臉的,她自身好像也有點輕微的小潔癖,不喜歡身上黏黏的)
清理圍兜兜跟"桌子的圍兜兜"就可以了(我想了老半天想不起那個叫做什麼)

現在更大一點,如果掉到桌上或是地上的,我會要求她吃完飯後要自己去擦掉。

PS. 話說突然想起最近偶爾她想到會想叫我們餵她,是因為我們一起看了電影"腦筋急轉彎"(Inside out),
裡面有一幕是爸爸在餵小baby吃飯,每次餵的時候,爸爸都會假裝"飛機"開過來要送入嘴巴,
她很喜歡這電影,也特別喜歡這幕,自從看過後有時就會撒嬌要求說她也想要"airplane"!
我們說: 可是這是小baby才需要呀,妳已經長大了!
E姐回答: 我是小baby阿,哇哇哇~(假哭)
XDDD

心裡不禁有感:
隨著一年一年長大,爸爸媽媽都漸漸放手讓妳完成很多事情,
看著妳可以獨立做的事情越來越多,我們為妳感到驕傲,
還不能自己完成的,我們也試著鼓勵妳。
但說真的自己當父母才體會到,父母的心都一樣,
不管妳長多大,永遠都是父母的寶貝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