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48472_438559502979377_2500235046019984010_n.jpg
E姐小廚娘
平常在家最常讓E姐參與的廚房活動就是做一些簡單的小糕點~

S__17776645.jpg
在家做杯子蛋糕~

S__17776644.jpg
E姐那麼愛吃蛋糕,當然要親手來一下阿~~~
 

S__17776646.jpg
烤南瓜餅乾~


其中最最最常做的就是烤鬆餅啦~
因為準備的材料少,E姐又可以很盡情的攪來攪去... XDD

11159521_438559496312711_827392385412055533_n.jpg
我攪我攪攪攪 (網誌最後有幾段影片可看)

要準備的材料只有: 牛奶/ 鬆餅粉/ 雞蛋 (至於比例看買的是哪牌的鬆餅粉)
(要煎的時候準備奶油,完成後可搭配蜂蜜或自己喜歡的沾醬)

11150512_438559509646043_3822520554409620298_n.jpg

之前最常的做法就是,她幫我攪拌好鬆餅麵糰的部分倒入鍋內後我來煎,
不過E姐其實也很想幫忙煎,不過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敢讓她在有火的
時候碰煎鍋,通常會等最後都弄好才請她來翻個面意思意思一下。

11169943_438559542979373_6292348219389651346_n.jpg
這個是E姐的作品喔~ 是大象!

後來去年大概10月11月,朋友看我們很喜歡做鬆餅,從日本扛了一台鬆餅機
回來送我們! 下面要介紹的就是這台鬆餅機啦!

<註: 此文非合作文,雖然朋友本身是在做代購的,但她沒有要求我幫她寫文,
收到這份禮物也已經是去年的事情,照片也都是去年的,純粹是我想記錄一下,
如果是合作文,E媽都會註明的。
>

DSC08439_副本.jpg
將江~ 鬆餅機來了~

右邊的是主機本身是美式鬆餅烤盤(就是烤出來是圓圓一大片那樣),
還有薑餅人烤盤,另外朋友又給我們一組飯糰烤盤做變化!
(有附烤盤收納架)

DSC08460_副本_副本_副本.jpg
研究一下怎麼做! (其實只是在看圖案哈哈)
要準備的東西跟之前提得差不多,只是煎鬆餅這個就交給機器了!

DSC08468_副本_副本_副本.jpg
鬆餅機插電預熱,塗上油後就可以將鬆餅麵團倒入。
(我們是直接拿湯匙,我後來覺得我應該放入擠壓瓶,這樣小朋友比較不費力。)
再來就是把烤盤蓋上,等燈熄滅就可以吃啦!

DSC08496_副本_副本.jpg
烤好啦! (不知道E姐聞味道為什麼要扶臉?) XDD

DSC08509_副本_副本.jpg
我自己覺得顏色烤出來沒有像說明書上的栗子色漂亮,
但可能是因為我使用的鬆餅粉不一樣的關係。
不過一樣好吃喔!

DSC08505_副本_副本.jpg
開吃!

DSC08494_副本.jpg
總之這是第一輪的部分,因為我們也想烤看看薑餅人的圖案,但是鐵盤本身
很燙,所以不可能馬上換,所以還有中場休息一下! XD

 

DSC08549_副本_副本_副本.jpg
第二輪E姐好像更專業了~ XD (這次還準備了蜂蜜沾醬。)

DSC08568_副本_副本.jpg
才剛說完專業,就被小小燙到一下,趕快呼一下。

特別把這張照片也放出來,
就跟剛剛提的一樣,烤盤其實溫度很高,
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在旁邊看著,
不可以覺得沒有火不危險就留小孩一人。
(我是都有在旁邊啦,E姐是輕輕摸到了烤盤一下)

DSC08608_副本_副本.jpg
不一會兒,鬆餅也烤好啦!

DSC08590_副本_副本.jpg
二度開吃!

DSC08589_副本_副本.jpg
 

DSC08611_副本_副本.jpg
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!
下面還有兩個隨手拍的小短片喔~
PS.之前已經有說明此文非合作文了,最多是雞婆文吧。
但有關鬆餅機或是有日本代購需求的也可以到E媽朋友的粉絲團詢問~
美滿姨姨的粉絲頁底加-->
日本美滿樂園代購迪士尼.藥妝.嬰幼兒商品


我攪我攪攪攪~ 每次問她好了沒? 都說: 還沒!  XD


PS. 做鬆餅的小花絮,跟生日一點關係都沒有,只是覺得這個套用的背景音樂很適合。 XD



 
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C+D= 我們這E家

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