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124162_10160225527905026_4401547892997750784_n.jpg

前幾天跟一位還未婚的朋友聊天,
她說她去看剛生小孩不久的朋友,
在場還有幾位媽媽同學,大家一路聊天下來
她真的覺得媽媽跟單身的世界實在太不同了!
也忍不住問我: 媽媽的記憶力有這麼差嗎?
怎麼一下子就又忘記事情,
難道是懷孕時養分都給小孩了嗎?

(*以下是我跟朋友聊天的真實聊天紀錄*)

initpintu_副本.jpg

initpintu_副.jpg

IMG_2143_副本.jpg

(後來想想以後不要跟單身朋友講太多
"當媽媽"的心聲,怕她被我們嚇一個
不敢結婚生子,哈哈...)


總之我跟她說,這在媽媽圈真的很正常啊!
以前年輕點我會笑說是養分分給了小孩
(可能大腦容量也順便給了)
但實際上是因為我們有太多要掛心的事情了!!!
尤其我最近還頓悟一件事: 懷孕生小孩可能
不會讓你老那麼快,但是操心會!
BUT! 就是這個霸特~
當媽的怎麼可能有不操心的一天呢?

DSC04607_副本_副本.jpg

從我懷E姐開始就因曾經歷了先兆性流產
的驚恐,從那之後,幾乎可以說是完全
發揮的母性的潛能,變得非常神經質,
我當時包括不喝所有含咖啡因的飲料,
吃東西跟使用保養品等前會很認真看成分,
有可能會造成嬰兒過敏的全部不吃,
有一點疑慮的也不敢吃;在孕期化妝次數
用手指頭數得出來,簡直快做到滴水不漏。
(甚至有些是沒必要的。)
再來就是少女心全失,
原本愛看的驚悚影片全不看,
甚至在容易情緒起伏的孕期,
為了寶寶都不敢哭,也不敢生病。
親友都忍不住戲謔: 妳是在懷聖胎嗎?
回想起來,我都不知道當時是怎麼辦到的!

記得當時連生產都意志很堅定,
絕對不浪費一絲一毫在吶喊痛的力氣,
陣痛也都沒有唉過一聲。我生孩子的時候
只有一個念頭就是: 快點順利生出來!
而且覺得當媽很變態的是不管怎麼辛苦,
生產怎麼疼痛,當孩子出生的一瞬間都忘了,
真的就一個感覺:「一切都值得了。」
就這樣帶著為人母一半開心,
新手媽媽一半擔心的心,展開了我的育兒生活。

NNTY4923.jpg

再來相隔五年多後娜妹出生了,
原本覺得老大照書養,
老二就照老大養就好啦~
心裡想都有一個孩子了,應該沒那麼困難吧!
但郎客(客倌)阿~ 事情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呢?
也可能帶E姐的過程太過順利~
(當然我也非常小心翼翼在帶小孩啦),
最多只是比較睡不飽而已,
讓我差點忘了每個孩子天生的
氣質個性與體質都不相同,
沒有一套教養守則是適用於每個孩子的,
像娜妹就因前段時間突然變成
易過敏體質(異位性皮膚炎),
讓我一開始整個很措手不及,
有很多需要費心照顧的地方,
也有曾因心疼小孩而在夜裡偷哭過,
勞心又勞力,(好在後來慢慢經過各方面
的努力與照顧才有比較穩定控制住)
常常覺得才顧好小的,又接著要忙老大,
加上還有一堆家事瑣事,
自己的工作等等要去處理,
能好好跟自己獨處的時間可能趨近於0,
不然就是只能用熬夜傷身來換自由,
有時覺得都忙到快忘了自己的名字呢~(這也太誇張)
雖然我們家E爸不是豬隊友,
也會盡量幫我的忙,
不過真的只能說爸爸跟媽媽帶小孩跟做家務
的標準,真的還是稍微有點不一樣,
很需要睜一眼閉一眼才能過去,
甚至眼不見為淨才行...(苦笑)
真的深刻體會到,媽媽是一份多麼不容易的一生職業!

DSC05477.jpg
(這就是我前面說"看起來是很悠閒拿著果汁在跟小孩散步",
但事實上是因為來不及喝完只好拿著去追小孩的畫面...)

19875362_10158970346845026_2236306821359506159_n.jpg

話說有兩個小孩後真的一分一秒都很珍貴,
我常會規畫幾點到幾點要做什麼做什麼,
時間被打亂就會有點懊惱,
當然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,
而且相信我,雖然大家都覺得女兒貼心,
但女兒也是有讓老木氣翻天的時候!
有時忙到一個水深火熱,
但同時娜妹可能在給我搗蛋,
(一歲多的破壞力真的很驚人)
E姐又因可能現在正是主見很強的階段,
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,
(雖然我一方面覺得這是件好事)
剛上小學又有課業與新環境要適應,
我每天也需要花很多時間與她對談,
加上各方面的壓力襲來,時間很不夠用,
事事又習慣攬在自己身上之下,
常常都會覺得自己變得很易怒
以前優雅的我不見了(很敢講),
覺得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,
有時連安心上個廁所/洗澡都不是件容易的事,
而往往讓媽媽我瞬間爆炸的最後一根稻草💢
就是旁人那一句: 妳到底在忙什麼呀?
感覺在家裡顧小孩都閒閒沒事啊~~~


蹦尬!!💣💣💣(是媽媽理智斷線的聲音阿~~~)
 

Nicophotography-Emi-5.jpg

呼... (深呼吸)
尤其今年讓我很深刻感受到的是,
身體可能也受到我長期晚睡的習慣,
以及情緒與壓力的影響,開始反撲...
漸漸也讓常以女心自豪的我感到身心
都很疲累,(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
青春小鳥真的一去不回來吧)
累積下來就會很不耐煩很易怒,
我很認真意識到,生活需要再做一些改變,
盡量吃好睡好,不要失去太多的自我,
有時候睜一眼閉一眼放過自己一下吧~~~
尤其媽媽真的需要對自己好一點,
即使是每天帶給自己一點小確幸,
在忙亂的生活中試著找到自我
與媽媽這個角色之間的平衡感,
就能注入滿滿的能量!

DSC04586.jpg

像最近天氣悶熱到不行,體內酸鹼值
不平衡的時候最易怒又容易倦怠,
夏天來罐冰涼酸酸甜甜最舒緩又消暑了~
最近我開始喝波蜜的健康果酢
也是希望果醋能幫我平衡體內的酸鹼值!
原本想說醋飲會不會偏酸很嗆喉,但可能
因為它有添加果汁的關係讓醋勁緩和不少喔!
波蜜又是台灣蔬果飲品的經典老牌,
而且隨處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
輕鬆就能藉由喝的保養品來調整體質
幫自己保持最佳狀態啦!

IMG_2279_副本.jpg
目前在便利商店有看到有兩種口味,
一個是蜂蜜檸檬醋,另一個是蘋果醋~
(但蜂蜜檸檬只有在7-11&萊爾富有唷,
這個是在全家拍到的哈哈)

IMG_2215_副本.jpg

蜂蜜檸檬醋,它是採用特選台灣蜂蜜
與屏東檸檬原汁,聞起來有很清香的檸檬味,
口感酸酸甜甜很爽口,加上它還有添加台灣有機酵素
酵素就是酶,基本除了幫助消化跟加強身體保護力外,
還有調節生體機能以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,
總之酵素的好處真的是多多,
之前有朋友問我懷孕期間都吃什麼?
其實一般我就都是正常飲食,
不過兩胎孕期都有食用(喝)的就是酵素了~
真的算是一喝就愛上那微酸微甜的味道,
覺得是用來解油膩跟促進身體代謝的最佳選擇,
讓飲料直接升級為喝的保養品!
我們家E爸幾乎最近每晚都喝這個~ XDD
這罐蜂蜜檸檬醋,除了直接喝,
我還有自己特有的喝法,那就是加到氣泡水裡喝!
夏日喝了真的超消暑~~~ 大家也可以試試喔!

DSC04592.JPG
出門也帶上一罐消暑~

IMG_2245.jpg
夏天喝酸酸甜甜的最對味了!

IMG_2213_副本.jpg

 

DSC04618.JPG

另外一個口味是蘋果醋,喝起來很順口像蘋果果汁,
連我們家E姐嚐一口都覺得微微蘋果香甜很好喝,
這個比較特別的是它有添加來自日本的益生菌唷!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作息也不正常,
再加上缺乏運動又常外食,真的很需要可以
促進消化的好菌來改變體內的菌叢生態,
尤其像我們當媽的,真的產後的肚子常常
只要一吃東西就會飛奔出來見客,
非常需要做好體內環保,
讓肚子順暢,告別小腹婆阿~~~


IMG_2236_副本.jpg

DSC04607.jpg

常喝到我們家娜妹還會自己去冰箱拿給我喝~ XDD

DSC04605.jpg

最後照慣例來幫波蜜健康果酢畫個重點星號啦!

Untitld.png

調整好體質
果醋可以讓體內酸鹼平衡,
加上酵素/益生菌,
促進新陳代謝
輕鬆做保養
喝的保養品,酸酸甜甜好滋味,
心情也跟著好起來

便利商店方便購得
波蜜是蔬果飲品的經典老牌,
各大便利商店都可以輕鬆買到


波蜜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mylife/
 


IMG_2263_副本.jpg

話說原本想選出自己比較喜歡的口味,
但覺得兩種口味大家真的都可以試試看~

我想兩種口味都會各有擁護者吧!
不過最好笑的是E姐問我為什麼最近常喝這個?
我跟她說: 酸酸甜甜地喝了心情比較好,
希望妳們搗蛋的時候,
媽媽心中的火會比較小一點啊~
結果E姐秒回: 那我也可以帶去學校請老師喝嗎?
(謎之聲: 不只媽媽們,
老師們也很需要善待自己啊~~~)
XDDDD

 


IMG_2259_副本_副本.jpg

另外我想媽媽們被秒怒的機會真的不少,
今年親子天下波蜜有合辦
【秒怒媽媽金句大賞】活動,
可以讓大家一吐苦水兼消氣
又有許多精美好禮可拿~
快手刀奔去吧~~~
(詳情請見下方資訊)

✩活動主題:秒怒媽媽金句大賞
✩活動期間:即日起至7/8(日)止,7/11(三)公佈得獎
✩活動網址:http://topic.parenting.com.tw/event/2018/angrymom/
✩活動內容:
豬隊友的一句話,讓你火冒三丈? 孩子說了一句話,讓你瞬間火大?
媽媽,你怒了嗎?現在就來釋放你的「婦」能量! 今夏最「醋咪」
票選─【秒怒金句大賞】 立即分享最常惹怒你的一句話,就有機會獲得多項精美好禮
活動辦法:
凡於活動期間參與【秒怒金句大賞】票選活動,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喔!
第一階段活動【秒怒金句票選】選出最讓你秒怒的金句,即可抽<波蜜果酢、賴馬貼紙遊戲書、小行星幼兒誌>
第二階段活動【創意秒怒金句】分享創意金句,即可抽<飯店住宿券、新光三越禮券>
活動贈品:請參考下圖
備註說明:任何活動相關問題,請透過email的方式與親子天下聯絡(yuhsuanlin@cw.com.tw)

(*此文與親子天下X波蜜合作*)



Untitled.png

Untiled.png
30127570_10160225527870026_7068886625794654208_n.jpg
謝謝大家的收看!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