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((五年前的生產紀錄...)))
(((不知道為什麼看以前懷孕的照片覺得好害羞喔))) XDD


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(先放一張Emilia出生四天大時的照片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
 

這絕對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天...
因為這天是讓我們期待了好久,
我們家寶貝女兒Emilia誕生的日子!!!
(雖然是這樣說,但好像再不記錄下來,我要忘光光了...
媽媽們都好變態... 生完就忘記生產的痛了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
 

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(懷孕八個月時圓滾滾的大肚)

話說因為Emilia胎位正又低,
所以我早在36週就把待產包給準備好了,
想著36週之後隨時都有可能會見到她~~~
但日子一天天過去,到了38週開始,
E爸每天晚上都陪我去外面散步一個多小時,
每天散步的時候,我們都說:
搞不好明天這個時候,我們就已經把Emilia抱在手裡了!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(結果這句話我們重複了整整兩個禮拜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因為肚子實在大到一個難受,
心急的我,什麼有用且我能接受的偏方我都有嘗試看看:
青蛙蹲(但我做一個就鐵腿了,而且老實說,
根本蹲不下去... 算了算了... 棄械投降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跪在地上擦地板(我也擦了一個房間就放棄了,
因為肚子實在太太太大太重了,膝蓋有差點廢掉的感覺),
還有喝醋等等,但那時還真是一丁點產兆都沒有阿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 

一直到了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,
我突然因為覺得’’後腰很痠’’而醒來,
心裡還有一點竊喜,雖然這不是產兆,
但是好像許多媽媽快生的時候都會有這個感覺。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但沒想到經過E爸幫我按摩之後...
那腰痠的感覺消失了...(不~~~~~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
就這樣硬生生的來到了預產期的那天,
(那天預計沒生的話就是要回去產檢讓醫生看看)
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?
我說除了早上起床有覺得腰痠之外,其他就沒有了...
後來照了超音波,baby已經預估是3800g的大小,
也就是如果等到41週,那肯定是要破4000了,
自然產可能就會有困難...所以跟醫生討論後決定,
如果這幾天都沒產兆的話,
原本是打算隔週的星期一要剖腹了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不過Emilia可能聽到要剖腹...
不想讓媽媽挨一刀,讓故事有了不一樣的結果...
接下來的內容大家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一點
(提醒)--->最好不要邊吃東西邊看~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
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(那時候真是肚子好大好大,扛得我好辛苦!)


當下決定要剖腹產後,心情很微妙,
有點輕鬆又有點害怕,不知該怎麼形容,
回家的路上決定要買豆花來撫慰我這忐忑不安的心~~~!!!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但說也奇怪,原本什麼感覺都沒有的我,
吃完豆花之後居然突然想吐...
吐完之後,後腰痠又回來了,而且變本加厲,
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想睡也沒辦法睡!
E爸幫我按摩有減緩但沒辦法讓它消失,
如果說要形容的話...
那就像是妳的腰好像要被折成兩半一樣!!!
那時我跟E外婆說:
這樣怎麼有辦法撐到禮拜一??(那天是禮拜四)
真的好痛苦~~~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後來想到可以試試看熱水淋浴!!!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淋浴過後雖然有讓"痠"度降低,
但我就還是這樣一路腰痠到晚餐時間,
接著我一點食慾也沒有...
這時E外婆默默丟了一句: 妳還是要吃喔,
要不然萬一妳半夜要去生,會沒有力氣!

我: 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 (真是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FU!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)
晚餐我是真的吃不下,
但有努力試著吃了一點饅頭...
(超怕沒力氣沒生孩子的我)
但沒吃三口...我又跑去吐了!
(這...到底是什麼情況!)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(那時好多人以為我懷雙胞胎,
肚子超級大~ 只露半顆也很嚇人~) XD

接下來一直到半夜間,我大概洗了三四次澡吧~~~
(一覺得腰痠到不行就去洗澡)
說也奇怪,到了11點多快12點,
腰痠完全不見了,我突然像活了過來一樣,
心想原來又是假警報,還跟E爸看影集看到12點多~~~
就在我以為可以安穩睡個好覺時,
不誇張...那該死的腰痠又回來了!!!!!!!!!!!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我左翻又翻...根本不可能睡阿...
這腰痠又不是落紅/陣痛/破水三大產兆,
但真的可以把人整到天翻地覆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然後漸漸地...腰痠阿痠的...
怎麼... 突然想大便!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上過衛教課都知道,快生(有產兆)的時候,
有便意感絕對不能用力!
我就忍阿忍的...
想說接下來會不會是有”陣痛’’?
人家說陣痛就像是經痛的一千萬倍,
但我也沒有經痛過,要怎麼知道?
總之聽說就是那種靠北靠母的痛...
但...都沒有...我就是一整個
-----想-----大-----便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而且我還記錄了一下,
大概每隔10分鐘就有很濃的便意感...


就這樣來到了半夜一點半,
我來來回回廁所的時候,
終於發現自己落紅了!!!
一開始還有一點不確定,
把E爸跟E外婆都挖起來看衛生紙上的"粉紅果凍"...
但... 接下來呢?
E外婆說: 就再回去睡吧,
再觀察觀察~~~

E爸跟E外婆都繼續回去呼呼大睡...
但我就在那腰酸跟想大便的感覺中來回...
(當時好想打醒E爸... 就我一個人在這痛喔!)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接著我還又吐了一次...
當下真的覺得太詭異了,
不是懷孕前期才會害喜嗎?
我怎麼該害喜的時候沒吐...
卻是最後一個月一晚吐了好幾次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加上根本之前吃的東西早就都吐光了,
好像在吐膽汁一樣...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
2點過去...
3點...4點... 我根本睡不著,
那種要忍住想嗯嗯的感覺,真的好難受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後來我根本躺不住,
就坐在"生產球"上試著邊彈邊睡~~~
雖然很難受,但我也都沒有哭喊一聲,
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沒吃東西,
再花力氣流眼淚的話,
超怕會沒有力氣生小孩...(<---這是唯一我害怕的事情!)

隨著時間過去便意感一點想要消失的感覺都沒有,
而且越來越密集...
就這樣我撐到了早上五點多,
我跑去洗了個澡,想說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...

洗完澡後... 我終於投降了...
那時候已經非常規律,
大概是3~5分鐘就想嗯嗯一次,
醫院的衞教師其實有說,
規律到10分鐘就可以到醫院看看,
我半夜兩點的時候,
就幾乎已經是規律的10分鐘,
但想說不是’’陣痛’’而是想’’嗯嗯’’,
超怕要去被內診之後還被退貨
(生產前還對內診有一點恐懼...),
但不管了...
我真的覺得再不去醫院我會撐不下去...
趕緊把E外婆跟E爸搖了起來...
打了電話確認可以去醫院後,
就這樣趕緊叫了計程車,
帶著忐忑不安又有點興奮(?!)的心情前往醫院去生小孩了...


ps. 出門前E爸還在慢慢摸呀摸的,
我都已經在站電梯前了,
他還在家門口跟德國的家人通電話,
告知我們要去醫院這件事情,
當時我真的很想一腳給他踹下去,
老娘都痛到快瘋掉了,你還不趕快給我滾進電梯! [生產記錄] Emilia誕生記(上)
哈...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