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9054595.jpg

真正開始下廚是從跟E爸結婚開始,以前我們家的廚神E外婆要教我都沒興趣,
但結婚後突然對"料理"漸漸很感興趣,可能覺得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...
哈哈其實不是,是因為雖然E爸也習慣吃台灣料理了,但偶爾會想念德國菜,
所以每次回德國的時候,都會跟婆婆學一些德式料理,偶爾讓E爸解一下思鄉之苦,
漸漸覺得做菜真的是蠻療癒好玩的。

雖然廚藝比起真正厲害的婆婆媽媽廚神等級還差得很遠
但E爸跟E姊也都對媽媽做的超捧場,老公小孩喜歡吃得開心,媽媽我就心滿意足啦。
平時很喜歡上網看一些食譜或是料理(比賽)節目,有時候也不一定會做,就是覺得有趣~
這種"一鍋到底"又不用開火的烤箱料理,更是媽媽的心頭好啊
今天介紹的這道就是在社群網站"tasty"中看到的食譜的"改良版",
(看這些食譜網站我會順便看一下留言,因為高手在民間阿,
有時候還會點出食譜上面不夠周全或是有更好建議的地方,
融合一下,加上我們家愛吃的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這道菜啦!)


S__19054597.jpg
(ps. 拍這張照的時候我忘了放蒜末)

食材:
無骨去皮雞胸肉
地瓜(切塊)
花椰菜
甜椒
---------------------
馬鈴薯(蒸煮)
酸黃瓜(罐裝)

備註: 如果想以地瓜當主食,就不用再煮馬鈴薯,但是我們家德國人
是習慣以馬鈴薯當主食的,所以我是有另外煮喔! (如首圖)

我也沒有特別寫出需要的數量,因為就依看幾個人吃大家可以自己斟酌,
加上大家烤箱大小不一樣嘛,總之放好放滿就對了~ XDD
(這道料理的食材都很實用,多的備料可以放進冰箱,下餐搭配其他料理。)

 

香料:
蒜末(4顆蒜頭)
鹽(酌量)
胡椒(酌量)
橄欖油(2湯匙)
迷迭香(2湯匙)
匈牙利辣椒粉(1湯匙)
--------------------
奶油(雞肉用)

S__19054596.jpg
(這個就是沒有馬鈴薯的版本,酸黃瓜是買市售的)

 

做法:

1. 烤箱遇熱,烤盤鋪上錫箔紙後噴少許水
2. 雞肉除外擺上食材(甜椒/地瓜/花椰菜),
均勻撒上/淋上"香料"的部分(蒜末留2/3給雞肉),
以200度烤20分鐘(注意:烤箱溫度可視實際烤的過程狀況調整,
畢竟大家的烤箱可能不太一樣)。
3. 烤蔬菜的20分鐘,將雞肉浸泡在鹽水裡。
4. 20分鐘後,將雞肉撈起塗抹奶油後放置在烤盤中間,
接著放上蒜末/胡椒/迷迭香/匈牙利辣椒粉,
最後淋上橄欖油,跟蔬菜們一起繼續烤15-20分鐘。
5. 看到雞肉熟後就可以上桌啦!!! 是不是超簡單啊!



1.jpg
這個是多了玉米筍的(時蔬方面就放自己喜歡的就對啦),
Tips: 如果怕烤焦,也可以在烤雞肉的時候把一些覺得已經烤得
差不多的蔬菜先拿出來。


6.jpg
個人覺得是自然主義風,所以口味不會太重,
蠻適合大人跟小朋友一起吃的~ 少油也無煙!


3.jpg
一起來晚餐吧!


S__19054594.jpg

這個也是雞肉料理,食材差不多不過是另外一道菜,
也是E媽看韓國綜藝節目"拜託冰箱"學來的,
最喜歡的是節目其中的保加利亞主廚,阿不是(露餡)
我是說我喜歡他做的料理都是走自然主義風啦... XDDD
嗯... 其實我放這張圖要講的是,像一些簡單備料(切菜),
也可以讓小孩像E姐這樣動手幫忙,小孩有參與感,
也玩得很開心! 注意安全就可,也算是一種親子廚房啦!


05.jpg
E姐超會切甜椒~ 每次幫忙都玩到欲罷不能,洗個菜要洗個幾百遍... XD


kochen.jpg

最後放上Emi 跟Oma的"親子廚房",講到德國最有名之一的就是他們的香腸跟啤酒啦,
當然在德國,兩歲多也就得開始幫忙切香腸啦~ XD
PS. 順便又想離題講一句,以後看到德國人不要老是提"德國豬腳",
因為其實好像有名那是亞洲人賦予他們的,很多德國人根本不喜歡吃豬腳,
甚至沒吃過豬腳的都有,E爸也是完全不愛,只是不懂為什麼在台灣
大家想到德國都想到德國豬腳~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重視香腸跟啤酒!!! XDD
(吃德國豬腳不是沒有,但只是在德國南部可能才比較多一點,
其他地區還好,不太算國民飲食。)

下次來介紹E爸最愛的德國料理好了!
話說我真是介紹個食譜也話很多捏... XD

感謝大家的收看唷~~~



 

 


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C+D= 我們這E家

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