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27361299.jpg
前言: 要來補一下拖了兩年多的娜妹誕生記,
有兩個小孩後,真的時間過得太快,
不是太忙,就是有空的時候也累到只想無限
放空...
(好其實我很少在放空,都在熬夜看劇)
總之做一些不太用動腦的事
不知不覺就六個月拖到一年,
一年瞬間又拖到兩年惹...
有一個小孩的時候覺得時間跑得很快,
有兩個小孩後,時間根本是用飛的啊!
(突然又想到E姐6歲7歲的生日照片
影片我也還沒整理好...  常常只要
超過10分鐘的影片,我的拖延病就會發作,
看來這是我無法成為youtuber的原因吧~😌
(才不是)

S__27361300.jpg

前言講完又要來講一個前提故事~~
(到底何時要進入正題,有完沒完?)
好,但這個故事也是很值得聽一下的~
(其實有看我們FB的朋友也早就聽過了) XDD
故事是這樣的,當初娜妹的預產期是在
10/26那天,結果10月的某天下午E姐
在家裡畫畫,她在白紙上畫了滿滿的格子,
然後又用紅色彩色筆,
把全部的格子都打上了XX,
直到最後一格才用綠色畫了一個圓圈,
(格子上還有數字),
然後圖的右上方有一個房子,
還畫了她自己開心的臉在旁邊~

S__27361306.jpg
(E姐鐵口直斷神算圖)

那是我第一次看她畫這種圖,
我就問她是什麼意思,
E姐當時說: 紅色X就是不是今天,
是好多明天! (真是越聽越糊塗阿)
她又繼續說: 等到綠色圈圈那天,
妳的肚子好大,要去醫院生BABY阿!
(接著指了一下圖上的房子)
妳忘記了嗎? 這個房子就是醫生的家啊!
(她指的是醫院)
我們要一起去接BABY喔!

S__27361304.jpg
(我以為的江湖術士... XD)

那天會是我剛38週的第一天,
但因為覺得比預產期提早蠻多的,
所以當時我沒有很相信,
還開玩笑說她是江湖術士,
一方面是覺得跟第一胎比起來太早了,
(雖然心理有準備,且38週也已經算足月,
但當時有些原因不希望太早生,後面我會再提~)
E姐本人又是住好住滿,預產期隔天才退房
的,另外也是因為當天真是一丁點感覺都
沒有,(生E姐的前一天我是腰痠到想把自己折
成兩半,還吐了一整晚,所以我以為至少會有
些前兆可循!)
所以完全沒想到真的我就在E姐這張鐵口直斷圖
的預測下去醫院待產了...

S__27361297.jpg

我印象很深刻,當天晚上我們一家還一起
回娘家吃飯,吃完晚餐後我回家想說照慣例
吃顆蘋果再去散步~
(孕婦我唯一有在進行的運動哈哈),
然後一邊在想,那天都快過完了,
看來E姐的鐵口直斷圖不準嘛~~~
但就在我打開冰箱,彎下腰拉開冰箱最下層
拿出蘋果的那一個摸悶(moment),
我聽了"啵"的一聲,那是一個我覺得世界上
可能只有我自己能聽到,來自我身體內的聲音
同時又感覺到好似我的肚子那有個塞子被拔掉
的感覺...(我知道聽起來很玄) XDDD
接著我就流下了一小攤水在我的底褲,
那時我還沒反應過來那是破水,
還以為是漏尿.... (孕婦真的偶爾會這樣啊,
膀胱被壓迫到),但....咦不太對勁,
這尿也漏得有點大攤耶...

S__27361287.jpg
(娜妹兩歲生日)

那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快九點,我趕緊跟E爸說
這情況,才想到該不會是破水吧?
但老實說因為跟生E姐時的狀況完全不同,
E爸也是一樣遲鈍還說:
但明天早上就又要去產檢了,
今天就別大驚小怪又跑一趟了吧。
後來我打電話跟E外婆說,
(E外婆以前是產科的護士),
她叫我躺在床上10分鐘看看,
如果停了應該就不是破水,
後來躺在床上一下後還真的停了,
我就想說果然是漏尿虛驚一場...
但~就在我起身跨出一步時,嘩啦~
又流出了量比之前更多了的一攤水,
這時我才真正確定: 天啊,我破水了啦!


S__27361288.jpg

我先跟E爸說是破水,真的得去醫院了!
接著再撥通電話給E外婆,說我真的要去生了!
(破水代表24小時內會臨產)
然後我當時真的一時很慌張,
一方面是因為生老二可能沒第一胎緊張,
想說離預產期還早,
我的待產包其實還沒有真正完全收完
(但也不用擔心,現在很多東西醫院都可以買到)
嬰兒床還有一些嬰兒用品我也還沒整理好,
破水又來的很臨時,完全沒有前兆,
而且破水也不會不舒服,完全也沒
陣痛那些狀況,一時之間,
心情有點慌亂,身體還莫名(興奮地?)發抖。

總之,這故事告訴我們:
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E姐算!!!
我們就這樣一家三口前往醫院去待產啦!

TO BE CONTINUED...

S__27361289.jpg
PS. 其實我原本想一次打完的,
但感覺以我話那麼多看來,
好像會打很長,還是分成上下集好了~
看下集前,也可以來看看E姐誕生記~
(喔天啊~原來我還分成了三篇呢...)
XDDD

E姐誕生記(上)
E姐誕生記(中)
E姐誕生記(下)
第二胎懷孕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