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8309122.jpg
五年前 VS 五年後

大家別誤會,老二還沒出生阿,左邊是E姐小時候啦!  XD
那時候眼睛是亮灰色,現在是棕色,眼睛會變色真的是蠻奇妙的。
(E爸也是眼睛顏色跟髮色都跟小時候有些微不一樣,不過沒從藍變成棕就是,
喔然後又想到一個蠻有趣的事,他們德國護照上面都需要寫下眼睛的顏色,
但我為什麼要那麼離題...) XD

沒想到再次懷孕跟上一胎已經是相隔五年,
雖然我們夫妻倆本來就想希望孩子有點年紀差,
(大概三到四歲) 但也沒想到時間咻一下過得那麼快
大人時間一年年過去沒太大感覺,(明明就有感覺到歲月催人老)
但看孩子成長就好明顯阿。

S__18309123.jpg
懷孕17周時
這時候還很像吃太飽的小腹人(是說第二胎大比較快,應該算大腹人吧 😂

之前一直沒公布性別,不是我不想講,是因為醫生一直沒能跟我們確定,
只有說是妹妹的機率很高,一直到了上次產檢(將近20周時),才確定是妹妹!
(因為沒看到小GG) XD

不過之前也有提過,很有趣的是,E姐從知道我肚子裡有BABY開始,
就很確定肚子裡的是妹妹,還真的跟E姐講的一樣!
(這篇有寫到: Emi得知自己要當姊姊後的反應
然後我前幾天在看E姐去年拍的影片時(當時還沒懷孕),
發現我有問過她,想要弟弟還是妹妹? 那時候她也說她要妹妹,
所以是那時候E姐就已經下達指令了嗎? XD

S__18309124.jpg
懷孕20周時
現在出門肚子漸漸有人可以一眼就看出我是孕婦了😂

第一胎跟第二胎症狀也很不一樣,雖然在這篇[懷孕日記] 第二胎滿三個月的記錄
我大概有寫出來有關孕吐的部分,但這不是我最痛苦的地方,
而是這胎前期到中期開頭我其實度過了好一段需要安胎的時期,
那種不安感帶來的心理壓力才是。(以後再來寫吧,現在不想再回想啦!)
現在孕中期舒適很多,雖然但仍容易半夜失眠跟尾椎痛,(沒辦法站或坐太久)
但每天可以感受到寶寶活力的對我踢阿踢,知道寶寶健康我就都沒關係了!
嗯,其實我又小小離題了,我是要講兩胎症狀很不一樣,
所以我們一開始真的以為懷的是男生!
舉例:
懷E姐時完全沒吐過,這胎卻吐很慘;
懷E姐時皮膚很好,這胎前期卻有長痘,
雖然現在沒有長痘痘了,但感覺也不像懷E姐時覺得氣色很好容光煥發,
(E爸說: 純粹是因為當時比較"年輕"...)
(E爸蠻喜歡測試孕婦理智斷線點的)


10383004_713486738728433_7495559575470638354_n.jpg
開獎: 老二是妹妹唷! (雖然大家都知道了) XD

至於很多人會問我們想要男孩還是女孩?
(尤其有意無意感覺到很多朋友希望我生個"小王子")
我想先講一下,有姐妹花我超開心的,E姐的很多用品都有"繼承人"了~
加上我們已經有帶女孩的經驗,可能會相對在育兒上比較容易一些(?)
也不用擔心我們家因為E姐的關係已經整個粉紅一片了~ (只會更粉紅) XDD
但說真的,其實性別從來不是我們首要考慮,(更不是我們能決定的阿)
對媽媽來說,最重要的是寶寶健康平安,順產到這世界上來呀~
而且五年前我已經幫E爸他們家族破除過"魔咒",生男生女我真的都好!
(他們家族35年來都沒生過女生,一直到E姐出生後,小阿姨也生了女孩,
現在到妹妹,已經連續三個都是女生了,可能真的換成將來35年都是女的) XDD

Es wird nochmal ein Mädchen!

Nun bekommt Emi eine kleine Schwester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